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景點哪好玩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逢甲半日遊2022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地圖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行程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半日遊2022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2022

1 一是,有容人的格局。 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沒有完全相同的兩條河流,同樣也沒有能和我們完全感同身受的人。無論在家里、學校、職場、社會還是各種圈子,都可能會有不同的聲音、不一樣的觀點。 君子和而不同,聰明人懂得理性表達自己,冷靜對待別人,而不是只用一己之見去評價他人。 容納他人,接納爭議,會讓一個人擁有坦蕩的格局。俗話說:“胸有格局立天地。”格局大了,就不會只拘泥于腳下方寸之地。格局大的人都有容人的雅量,有虛心接受批評和建議的心胸,有為別人鼓掌加油的襟懷。 如此一來,就能贏得更多的理解、支持、擁護和贊許,然后路越走越寬、事越做越順。 2 二是,有失敗了重來的底氣。 古人云:“茍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莫過一日曝十日寒。”比起心血來潮時的一陣猛沖,能夠守正篤實、久久為功,不因失敗而退縮才是做成一件事的關鍵。 科學家的精尖成果,無不經歷過實驗室無數次的反復操練,才實現了從無到有、從理論到成果的飛躍;演說家的口若懸河,背后是一次次克服自身短板在公眾前勇敢開口的歷練,敢于失敗才能有所提升。 第一次學游泳因為嗆到水而再也不敢下水,老了也與暢游無緣;第一回解數學方程因為太難而再不想解,就很難學好解方程;第一天學車嚇出一身冷汗而不敢再碰車,就永遠也不能自己掌握方向盤。 路在腳下,更在心中。心有攔路虎,路必行不前。人這一生,最怕的不是踩坑,怕的是踩坑后就此萎靡不振。越挫越勇的人,才會拼來自己希望的人生。因為,成長原本就是不斷解決問題、破解困局、跳出失敗再出發的過程。 3 三是,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的心態。 生活中,秉持一顆善良的心,在能幫別人的時候幫一把、拉一下,不必等回報和感恩,你會在施行善舉的過程中獲得內心的豐盈和平靜。 工作中,別吝嗇氣力,多出點力、多流點汗、多費點心思、多盡點責,別事事嚷著要回報。當你用主人翁的姿態把經手的每一件事、每一項工作都辦好時,你會發現自己已經獲得了成長。 教養孩子,不必盲目追求快速的成功,我們用心付出的每一份愛和等待,都會成為孩子身上陽光、積極、堅定、勇敢和友愛的寶貴品質,并伴隨孩子成長,慢慢在時光中開出獨有的花來。 做人做事,不妨把目光放長遠些。安心把眼前能做的每一件事盡力做好,其實就擁有了最好的當下。就像春天不必去擔心秋天能收獲多少,只要在春天把種子播好,該施肥時施肥、該灌溉時灌溉,秋天的收成自然會到來。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心無旁騖地活出當下最好的狀態,就是對未來最好的交代。 愿我們都能反觀自省,不斷成長,活出自己最好的樣子。即便翻越萬水千山,內心依然是少年。 >>>更多美文:人生哲學

搞笑噎死人的經典小短句 一、未來十年左右,養老院床位可能就是重點要炒作的對象了,而不是房子。 二、當代我國佛系青年四大原則: 交友精選, 戀愛隨緣, 不混飯圈, 一心賺錢。 三、列車上乘務員態度不好,用手機開了個熱點,名字叫做“免費WIFI密碼問乘務員”……她已經被煩死了…… 四、“為什么大街上男女都拉著手”“因為男的怕松開,女的就會去買東西。” 五、從趙麗穎馮紹峰公布婚訊這件事情可以看出,就算是明星也沒有什么認識新朋友的途徑,找對象也只能靠工作!差別只在于工資比我高了一萬倍而已。 六、你說你罵我打游戲菜有什么用呢 ,我又不會把游戲刪了 ,我只會把你刪了。 七、“你的拿手好菜是什么?” “我燒的……白開水還不錯。” 八、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駕著七彩祥云帶著別的姑娘,掠過我的頭頂。 九、只要是你喜歡的東西 ,基本上有這三個特點之一:太貴, 太容易發胖, 不太想回你消息。 十、友情提示:朋友說“你看起來正好”就是胖,如果覺得瘦他們會直接說瘦。 十一、如果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各自玩自己的手機特別沒意思,不妨試試交換一下玩玩對方的手機,保證絕對有意思。 十二、問:女生認男生做哥哥,是什么意思?答:意思就是她想盡情享受你的好,但她不會對你有什么回饋,同時她也不太可能跟你成為男女朋友。 十三、駕校學車,剛上車第一天前保險杠被我撞了,教練叫我休息兩個月。后來才知道教練兩個月就退休了。 十四、校長說:校服上除了校徽別別別的,讓你們別別別的別別別的你非得別別的! 十五、吃虧是福,這句話肯定是經常占別人便宜的睿智想出來的。 十六、如果踩AJ可以發女朋友的話,那你使勁來踩,影響腳感的話,我把我其他鞋子上boost,氣墊,zoom,露娜都全部給扣下來給你墊著踩。 十七、每次拍照都會發現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美 一會更美 ,真是好沒意思。 十八、你們拆快遞的紙箱子給我留點,我好蓋著過冬。 搞笑奇葩的經典小短句 一、我問電風扇我丑么,然后電風扇搖了一夜的頭,頓時感覺好多了 二、胖子只有兩條出路,要不就讓身材變好,要不就讓心態變好。 三、太陽“你們這群人類 冬天問我你去哪了?夏天問我為什么還不走 你們要我怎樣?” 四、晚安=讓我一個人再玩一會,你就當我已經睡了吧! 五、別問我為什么考那么差,我這是隱藏實力,你見過斗地主一上來就放炸彈的嗎? 六、一個多年未見的同學加你好友,有如下可能:她要結婚了;她要借錢了;她要做微商了;她家孩子參賽要投票了!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七、一個男的,窮不可怕,裝逼也不可怕,最可怕的是窮裝逼! 八、開學第一天,幼兒園園長給我打電話講,你家小孩是不是宮廷劇看多了,第一天點名,孩子直接答“奴才在!” 九、女人如果過了四十歲,還能有個男人捧著你的小臉,耐心地望著你,持續半個小時的深情目視。可能只剩下牙醫了! 十、說出來怕嚇到你們,我也是有后臺的人,能運行兩個程序。 十一、看到一份簡歷很不錯,于是打電話給他:“方便面試么?”他:“很抱歉,我不是,我是火腿腸。” 十二、我是個比較成熟的人,像賭氣不吃東西這種事都是吃飽后才做的。 十三、打算買個鉆戒向女友求婚,但是我又沒錢。 便試著和她商量:“能不能給我一點時間?” “我愿意等你!” “等我找一個不要鉆戒的女友,咱就分手。” 十四、如果遇見你,需要花光我所有的運氣。麻煩你離我遠點,我要留著運氣賺錢,謝謝。 十五、結婚以后,打老公一定要脫了衣服打,因為穿著衣服打叫家暴,脫了衣服打叫情調。 十六、那個時候我沒有什么才華,就單憑長得帥,所以那個時候,喜歡我的人還挺膚淺的,所以現在呢,我就喜歡膚淺的人。 十七、別人說你腦子有病,我可不同意,因為腦子有病還得先有腦子。 十八、君問歸期未有期,一起來份大盤雞。 經典小短句文案 一、我欠馬云一萬塊,但是王思聰讓我損失了一萬塊,所以王思聰欠馬云一萬塊,我不欠馬云錢。 二、我喜歡你的時候,你吃屎我都覺得你可愛,我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做什么我都覺得你吃屎了。 三、真羨慕你們這些有男朋友陪著去看演唱會的人,不像我,我男朋友還得辛辛苦苦開演唱會給你們看。 四、數學是很有意思的,有意思到什么程度呢,自從學了數學,覺得連活著都沒什么意思了。 五、每次拍照都會發現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美 一會更美 ,真是好沒意思。 六、我:“學長,聽說大學里面漂亮妹子很多?”學長冷冷地答道:“銀行里的錢也很多,可都不是你的。” 七、有見過公司給廁所安聲控燈的嗎?30秒滅一次?邊拉翔邊給自己鼓掌? 八、“你小時候曾幻想長大以后什么樣的場景會讓你在眾人面前出盡了風頭?”“挑一擔糞上街,看誰不順眼就迎面給他潑一瓢!” 九、記得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早上不想上課讓室友幫忙請假,隨便找個理由。很快,我中暑的消息傳遍了整個校園。 十、有個小朋友我叫他跳個舞,他弱弱地說了句“我不會”。我就說“男孩子要自信一點,大膽一點”。結果他囂張的喊了一句“老子不會” 十一、有的人生是起起落落的,而你的人生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十二、隔著屏幕說感動的話對方能接收到10% ,隔著屏幕吵架對方能接收到200% ,這是異地戀最糟糕的地方。 十三、姑娘們往往都想找一匹白馬,可睜開眼睛,發現滿世界都是灰不溜秋的驢。 十四、有沒有發現每次手機卡時就狂按Home鍵,就像在給手機做心肺復蘇似的。 十五、什么小奶狗,小狼狗,老土狗,形容男人根本不需要這么多亂七八糟的,就一個字:狗。 十六、男生單身久了看誰都是貂蟬,女生單身久了看誰都是渣男。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簡單的快樂 文/吳安 我發現,靜靜地看孩子玩耍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你會看到他們因為突然而至的一陣聲響,四散著撒腿逃竄,驚叫聲中夾雜著一絲驚喜和歡快,像春天枝頭上的點點紅艷,在和煦的陽光下顫得令人心動;也會看到他們因為一張扭曲怪異的“鬼臉”,被逗得破涕而笑,嬉笑間,眉毛、眼睛和嘴角都跟隨笑聲的節奏飛舞搖曳起來;有時候還會看到他們因為長輩的一句責怪,委屈地眨巴眨巴睫毛,拼命屏住情緒,不讓眼淚輕易落下來;還有的時候,會看到他們因為和好朋友鬧矛盾,而沮喪得仿佛全世界都毀滅了,可是只要一看見好朋友受欺負,又必定會挺身而出,義正辭嚴、慷慨激昂地為小伙伴爭辯……白乎乎、肉撲撲的小臉兒,無論是喜怒哀愁,都同樣的惹人喜愛。 小孩子都喜歡玩。他們的游戲常常從一個不起眼的雜碎物件開始。若是見到一個空罐頭,他們就奔跑在空地上踢“足球”;若是找到一個大頭螺絲,他們就半蹲在地板上轉“陀螺”;若是從泥土里翻出幾塊小石頭,他們就斜著身子趴在路邊的石凳上壘“高樓”;若是從哪個旮旯里尋到幾張小紙片,他們就咧嘴笑著“貼名牌”……他們都曾玩過電腦游戲和電動玩具,可是面對著一個空罐頭、一個大頭螺絲、幾塊小石頭、幾張小紙片的時候,他們依舊能玩得眉飛色舞、興致勃勃——那是屬于他們的簡單快樂。即便什么都沒有尋到,也不打緊。挨個兒排排好玩“蘿卜蹲”,或是三五成群玩猜拳,都足以讓大伙兒笑得前俯后仰。 即使獨自在家時,也有數不盡的快樂。在床上排好一溜串兒的娃娃,做私人醫生給它們看病;或者翻開一本有繽紛插圖的故事書,自己講給自己聽;再或者爬到床上,從床頭蹦跳到床尾,再從床尾翻跟頭到床頭;又或者跟著電視機里的音樂節奏轉圈子、擺胳膊、扭屁股,跳出各種稀奇古怪的舞姿來……他們有數不勝數的方法,總能把自己逗開心,順帶著也把一大家子的人逗樂。 我女兒小時候,有一回去外公家。一見到外公,就忙不迭地嚷著“外公”,要朝外公的懷里鉆,還要外公抱抱。外公笑得滿臉皺紋都掬成了花兒,情不自禁地問她:“你想外公了嗎?到底想不想外公呀?”女兒笑得小酒窩兒漩出了朵朵漣漪,拼命叫喊著:“外公!外公!!外公!!!”一聲比一聲喊得響亮,一聲比一聲喊得痛快。她還不知道“想”,只知道“響響”地喊外公。不知道才好呢!無思、無欲、無求,以最簡單的方式享受最純粹的快樂。以后慢慢地會“想”了,也許就會在各種各樣“想”的念頭里忘卻了本真。至于是不是真的“想外公”,外公大抵是知道的。那甜甜的童聲和緊緊的擁抱,遠比一個生硬的“想”字,鮮亮得多,生動得多,真切得多。在外公看來,那應該比“想”字更能表達出“想”的深情吧! 快樂,簡單如斯。只有簡單的心才能體會簡單的快樂。面對孩童,我的心里除了羨慕,還有嫉妒。漲了年歲丟了心境的我們啊,也只能在遠遠的遙望里,才能偷偷撿拾起些許曾經屬于我們,卻又不知何時被我們丟失在歲月時光里的簡單快樂。 簡單的事 文/一支水筆走天下 那一年,我們加入了同一個群,有一天晚上,你在群里說到你電腦壞了,過了好久都沒人回應你,我突然心血來潮,拿到U盤和螺絲刀一直向你樓下走去,不一會兒,你抱著筆記本走下來了,就這樣,我們在燈光陰暗的樓梯間第一次真正認識了。 后來,上級為了照顧你是團隊中兩個女生之一,讓我在工作上多帶著你,于是因為工作的事情,我們經常一起外出辦事,那時候也是我們電話聊得最多的時候,依然清晰的記得那時的你的手機彩鈴永遠都是那首熟悉的《簡單的事》,后來有一次,我還笑著對你說,每次一聽起這曲子總是第一時間會想起你,然后又好幾次和你一起的時候總會一時興起地哼起這小段這曲子,而坐在一旁的你總會被我逗到不亦樂乎。 那個時候,我也會無時無刻接到你的求助電話,因為知道就算你是一個人外出辦事,笨笨的你也總會多多少少遇到麻煩,所以后來我索性把手機24小時開著,漸漸的,我也把手機彩鈴換成了《簡單的事》,漸漸地,你也從叫我“同學”改為“大神”…… 好幾個夜晚,我們因為工作的事情,很晚才能回宿舍,我還記得有一個冬天的夜里,我回到宿舍后,宿舍的熱水也停了,只能被迫洗冷水澡,你在網上發了很多次委屈的表情和道了幾次歉,然而,屏幕前的我卻無奈地在笑你這個傻丫頭。 你是我見過的女生中唯一擅長料理的女生,所以,你常常也會去打電話讓我去你宿舍吃餃子,吃湯圓……直到后來連你室友都幾乎把我當成你宿舍的一員了。你似乎很了解我的一切,在我失落的時候會發來信息讓我振作,我參加的一些活動你也會常常跑來支持我,甚至在后來有一段時間我們幾乎因為自己的忙碌而很少聯系,我還是在某一天收到你送給我的禮物……與你相反,不喜歡料理的我很少請你吃我煮的東西,應該是說從來都沒有過,還好我們的附近還有飯堂這種地方,所以作為回報,我只能請你去飯堂吃宵夜和喝奶茶。 因為你是女生,恰巧我們的團隊又有太多的男生了,所以有一段時間,因為你過人的業績讓旁人說了不少閑話,挨了不少委屈,不知為什么,那時一直認為自己很懦弱的我卻像瘋了似的站出來幫你說了一大多堆理,心里就剩下一個念頭,你是我帶的人,決不讓你受到一點委屈。 團隊里有另一個男生,他似乎很喜歡你,我的直覺讓我很清楚他并非是什么正人君子,他給不了你幸福,所以我很怕你和他在一起很受傷,所以很多次我只能制造我喜歡你的假象,后來讓很多旁觀者以為我們真的拍拖了,而他也沒在繼續接近你,不過,你很明白,我跟你是清白的,于是不顧別人的輿論,你依然跟以前一樣和我一起外出辦事,我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那時一點拍拖的念頭都沒有,似乎沒有遇上對的人,那時的我挺開心平時很傻很傻的你卻在此刻表現出女生該有的成熟和理智,但,心里還是有一顧莫名的難受,也許,你真的僅僅只是把我當成了一個“大神”吧。 一年后,我們即將要分別去不同的地方了,有一天晚上,我約你出來去附近那家我很喜歡的咖啡店,我很想說些什么,可話到了嘴邊還是咽下去了,我們就這樣很安靜的坐了一晚,周圍的氣氛似乎也變得特別尷尬。 今天,手機又莫名響起《簡單的事》,眼前似乎又浮現了過去的一切,又快一年了,我的手機沒再閃著你的名字,漸漸地,我又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也許也是簡單的事…… 坦坦蕩蕩過生活,簡簡單單走人生 文/烏蘇炎黃 人生何其煩,做人要簡單,簡單,是一種精神,一種高貴,一種令人心儀的氣質,簡單做人,簡單做事,簡單生活,耐得住寂寞,人生就會有深厚的積淀,耐不住寂寞,邂逅真正的自己,是人生最大的驚喜,紅塵一步,淚珠一滴,一滴淚珠,一寸成長,成長,接納了別人,忘卻了自己,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就是源于我們不能體諒他人,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多學會體諒別人,理解別人,就是一種寬宏大度的胸懷。 人生何其了,無非是坦蕩,君子總是心胸寬廣,小人常常憂愁悲傷,心若無恙,奈我其何,人生很平凡,生活很簡單,看不透神秘的未來,也改變不了無奈的過去,只能躋身于叢生的間隙之間,耗著僅有的堅強,做人恰到好處,是人生的最大的學問,把握做人的分寸,掌握做事的尺度,日積月累,一分一寸中疊加起人生的高度,誰不虛偽,誰不善變,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要,想得開,再灰暗的事也有光明,想不通,再美好的事也有陰暗,世間萬物,相輔相成,相依相存。 心若得知,會心靜如水,心若平靜,幸福會如花開,心念淡然皆在一瞬間,知足者放得下,看淡者心寧靜,寧靜處,花開最美最自然,收獲寧靜,就是收獲幸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渴望,但是,你最終只是想讓心靈得到滿足,人生知足者容易,滿足卻很難很難,畢竟時間在生長,生命在萎縮,滾滾紅塵,歲月如歌,萬水千山的尋找,常不如回眸一笑,太多幸福在眼前,不在遠方,常言道,多思不如養志,多言不若守靜,多才不若蓄德,養志者養心,守靜者寧靜,蓄德者心安。 踏踏實實做事,坦坦蕩蕩做人,你有你的煩,我有我的難,人人都有無聲的淚,人人都有難言的苦,無情的是時間,要好好利用,珍貴的是情感,要好好珍惜,溫暖的是遇見,要好好把握,難求的是知己,要好好呵護,想要的是平安,要好好記著,需要的是健康,要好好鍛煉,可愛的是心善,要好好保持,溫馨的是和睦,要好好經營,可貴的是真實,要努力去做,難得的是寬懷,要學會豁達,難留的是青春,不要揮霍,無力的是諾言,不要許諾,可怕的是冷漠,不要疏遠,最美好的是現在,要過好今天。 歲月如梭,載滿了過往,在風景如畫中,太多的熟知留在身后,一路走過的故事,曾幾何時回望,留下了這極為心疼的憂傷,那些漂泊的記憶,帶著遠逝的昨天,追風流浪,依舊顛沛流離,窗外的風,在安靜中推開我的心門,看過往流光,問誰為云客,千帆過境的往事一幕又一幕,悄然悅動在靈魂的指尖,在我步履蹣跚的漫漫長路上,消磨出一道又一道,歲月滄桑出的印記,站在光陰飄蕩的渡口,遙望前塵往事中,漫不經心走過的身影,太多不滅的記憶,波蕩在心緒的繁亂中,凌凌亂亂。 懷有坦蕩之心做人,做人做事心平簡單,十全十美的事難找,十全十美的人難尋,坦蕩是一種氣度,把心放平,把事看輕,才會活的舒坦,活的快樂,簡單是一種寬容,不去貪婪,不去攀比,活的安靜,過的開心,人生苦短,千萬不要活得太累,要活得舒心,活得快樂,生活畢竟不是演戲,無須用太多的脂粉去涂抹自己,無須戴上面具,逢場作戲,虛意人生,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掙多掙少都心地坦然,官大官小都人生豪邁,活得樸素自然,活得坦坦蕩蕩,笑看紅塵悲喜事,昂首人生風雨路。 人生坦坦蕩蕩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勤勤懇懇,自在就好,生活簡簡單單平平凡凡,處世高高興興開開心心,快樂就好,風塵舊事,過往云煙,緣分里多少來來回回,斷斷續續終是過往,多少強求,多少挽留,過不完的明天,理還亂的今天,安放在走遠的昨天,如若,一瞬的心動,是心依偎暖的永恒,我們渴望簡單,簡單地走,簡單地愛,簡單的生活,何必舞弄人生的聰明,神神秘秘,看不透,摸不著,人生如要無遺憾就坦蕩,生活要想不煩惱就簡單,坦坦蕩蕩過生活,簡簡單單走人生。 有一種簡單叫清湯面片 文/梁永剛 前不久,我患上了重感冒,吃藥打針一番折騰過后,癥狀雖有所減輕,仍是頭暈眼花,沒有一點食欲。妻子說附近新開了一家餐館,我們去換換口味吧。妻子點了店里幾個招牌菜,可謂色香味俱全,兒子吃得津津有味,我卻沒有一點胃口。妻子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感冒不能吃油膩,我應該給你做一碗清湯面片啊。” 回去的路上,妻子順便買了一些面片和一把青菜,回家幾分鐘的工夫就做成了一鍋清湯面片,給我盛了滿滿一碗。白的面,綠的菜,清的湯,熱氣騰騰,雖然沒有放油和鹽,但看上去賞心悅目,食欲大增。兩碗下肚,感到渾身冒汗,通暢淋漓,病痛好像一下子減輕了許多。接下來,妻子變著花樣給我做素食,幾天下來我那頑固不愈的重感冒居然好了。 一碗清湯面片,一盤平淡小炒,幾個手工饅頭,做起來簡單,算起來便宜,吃起來爽口。看似清淡,實則淡而有味。“要穿還是粗布衣,要吃還是家常飯”,一日三餐,粗茶淡飯,雖稀松平常,卻養胃養人。 飲食是這樣,人生亦是如此。濃到極致是平淡,人生有味是清歡。簡單樸素的愿望猶如一碗淡而有味的清湯面,簡單卻可貴,不僅浸潤著傳統養生的道理,還蘊含著人生絕佳的境界。淡中滋味長,唯有淡才能讓生命返璞歸真,人才會活得真實灑脫逍遙自在。 梭羅所說:“大多數豪華的生活以及許多所謂的舒適的生活,不僅不是必不可少的,反而是人類進步的障礙,對于豪華和舒適,有識之士更愿過比窮人還要簡單和粗陋的生活。”人生苦短,大道至簡。我們無須太多的繁花似錦,也不要苛求生活的過分奢華。很多時候,忙忙碌碌,疲于奔命,走過風雨坎坷,歷經酸甜苦辣,繁華落盡后,才發現自己需要的往往是一些簡單的東西,最彌足珍貴的原來是一種簡單樸素的生活。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景點2023】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介紹】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中央公園半日遊2023】 【台中半日遊景點】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半日遊行程推薦】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親子遊】 吹冷氣消暑,超適合帶小朋友去的台中親子樂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60dk99n 的頭像
    t60dk99n

    鐘琇明的優質推薦評比

    t60dk99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